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沒有惡意但無法接收

事情是在今年一月開始的,
當時我正好人在花蓮...


有一位在市集遇過的客人,
只因為知道我住在oo里而跑到我們社區沿路尋找我家,


甚至跑去詢問里長...然後找到我家,

爸爸以為是我認識的客人,

熱情的招呼他到家裡,
甚至和他聊天...
事後爸爸留了我的電話給他。


一般人會這樣不受邀請,
也不知道對方家裡住那裡而這樣鍥而不捨的找到你家,
然後給許多的建議,說自己的工作等等,
這樣的行為只會讓我非常的害怕。

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陌生人,
就算不知道你家還跑著過來,
我會怕真遇到甚麼事,怎麼辦!!!

一月的事情之後,
我每天都很害怕那個人又會再跑來...
一直到今天,
他真的就這樣又跑來了...

我正準備著土條要拉坯...
從門口逆著光走進一個不熟的人影,
我便開口詢問:"找誰?"
對方一副輕挑的口吻回說:"找你啊~"
當下寒毛豎起,心跳加速,我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好險今天是假日,
我們一家人還有哥哥一家大小都在,

我冷靜地告訴他:
這是我家,
我沒有邀請你來,
我的工作室也沒有對外開放,
有任何想法或事情可以再請寫電子郵件給我。


他說他沒有惡意,
我相信,但是他的行為讓我無法接受,
家是我很私人很私人的城堡,
也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依靠,
對我而言一個陌生人就這樣沿途找到我家,
這是多麼大的恐懼...

只能說我們里長真的是太熱心了,
我們社區也真的很小~
也許大家真的對個人的陶藝工作室無法想像,
所以非得要親自看一看,
但我還是要說,
我很膽小,
家對我是安全的庇護所,
沒有同意就不要來,
這是最重要的尊重!!
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店裡的咖啡杯

  朋友的朋友 是陶鍋炒豆的咖啡師 特別訂製了店裡使用的兩款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