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賺錢與成功


今年因為想要調整一些事情

所以過得有些亂七八糟

一晃眼就到了最後一個月了

回頭看看燒窯的紀錄

竟也只燒了六窯素燒

說是懶散倒是真的XD


關於做陶這件事

自己要的是什麼

一直都有一個方向

不會想要成為陶藝家

也不想客製化訂做

甚至常常覺得

做陶不會是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除了一開始比較認真之外

這一年來已經走向散漫隨性


也因為自己這樣不求不進的態度

總是會聽到一旁的人說著

你這樣不會賺錢

你這樣不會好野

你這樣會OOXX...等等


其實...

我想要賺的從來就不是錢而是生活


前陣子

有記者來電訪

採訪的主題是關於行銷成功的文創品牌

當問到收入的時候

我很誠實地交代了

同時也告知我並不是他們適合的採訪對象

先是我並沒有認真的行銷

連基本的FB粉絲頁都沒有(= =a)

再者我也不覺得自己是文創品牌

當然最後如果所謂成功是以收入來看的話...

那麼上述總和我的確不適合啊~~~XD


儘管今年年初沒有給自己設立目標

但方向總是在的

絕對不會是追求賺錢的成功

而是可以靜靜的生活

安心快樂的

就很好了~


若是將來可以實踐半農半陶的生活

是最好不過了~

就像是塩見先生在那本<半農半X的生活>的書中所言

" 一定有一種生活

可以不再被時間或金錢逼迫

回歸人類本質

一定有一種人生

在做自己的同時

也能貢獻社會  "

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最理想的

是我想要追求的成功


當然目前現階段還是倚靠家裡比較多

才可以在此談論理想...XD

不過不管現實如何

理想還是要有的

不可以被抹滅

相信是可以有實踐的那一天~


前陣子沒有做陶的時候

就會到田裡幫忙爸爸

秋冬正是農忙季節

可以種很多好吃的季節蔬菜

為自己將來的生活累積技能...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店裡的咖啡杯

  朋友的朋友 是陶鍋炒豆的咖啡師 特別訂製了店裡使用的兩款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