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再慢一點吧~


很多人會問我說:為什麼會做陶?

大部分的時候我會回答:因為想過做陶的生活!

確實也是如此~

但這不表示我就很適合做陶...

自己的個性不夠穩定

很容易急躁、焦慮、受挫、沮喪

所以常在想如果好好地做陶

這些小毛病也可以好好的來調整一下~

但是

這個月的燒窯狀況實在不佳

可說是整個11月的努力都付之一炬了

沮喪了一個禮拜

發現做陶也幾年了

自己那不適合做陶的性子

也沒有進步多少XD

似乎總是在得過且過的面對問題

所以該是要好好地處理那些問題的時候

一直以為自己的步調是慢的

但還是不夠

有時為了社會化的生存遊戲

還是會不知不覺地去迎合大眾

會想要快一點做出東西來

或是做多一點的作品

有時候心裡會有小小的聲音在抵抗

但總是被時間或是人情的壓力掩蓋

而最重要的自己也沒有重視

漸漸的這半年來

心底的焦慮愈來愈深

燒窯的狀況越來越糟

生活的初衷也有些走樣了~

好險並不嚴重!!!

也就跟自己說~

再慢一點吧!

反正藝術創作從來就不是我生活的目的

生活本身才是!!

若是那些焦慮等等的問題如影隨形

那做陶與做其他的工作有什麼不同?

我想過的"做陶的生活"也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再慢一點吧~

不要汲汲營營的追求結果

好好的享受過程才是我想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店裡的咖啡杯

  朋友的朋友 是陶鍋炒豆的咖啡師 特別訂製了店裡使用的兩款杯子